終於正式開始打第一篇文章(笑)

 
自從有了結婚打算後
我就開始爬文搜尋如何挑選婚紗公司的相關文章
深怕一個選錯整個婚紗照就會爛掉
畢竟拍婚紗一生一次馬
(啊如果你拍兩次那就另當別論了😁)
-----------------------------------------------------------↙️
我跟我們家先生分隔兩地
一個家住在台南
一個住在屏東
所以我們一開始就設定要找高雄的婚紗公司
 
高雄算是在兩地的中間站
而且從先生的家到高雄很近
以後要還婚紗或是要拿婚紗會比較方便
所以我就開始著手找尋高雄大大小小的婚紗公司
 
說實在的
拍婚紗很難找到
禮服白紗保存良好
造型也強到可以讓你變成公主
拍照攝影師控光角度構圖都很厲害
這些都能兼顧到的
 
偏偏我又是龜毛想要以上三樣都有的人
很多朋友都說不可能
除非你去拍自助婚紗😯
 
可是我本人也是那種很懶的聯絡來聯絡去的人
找自助婚紗不就等於
攝影師要自己找自己聯絡
造型師要自己請
萬一太遠還要付車馬費
婚紗要自己租
拍攝當天要租車子載他們
還有哩哩扣扣的租棚什麼的
等於所有的部分都分開進行
感覺起來就是很累又很貴
 
於是我就放棄找自助婚紗這一部分
 
印象中一般傳統的婚紗公司都是包套
等於是整個從禮服、造型師、攝影師、修照片、喜帖……什麼的
通通都包在一起
幫你弄到好
但是拍出來的照片好像都不是這麼的合我的口味
 
我要的感覺是走韓系風格的婚紗照
我不喜歡那種像爸爸媽媽年代的
色調方面我跟先生是比較喜歡有一點飽和但又不那麼飽和的感覺
(我們真的很囉嗦又龜毛)
 
花了一段時間看文章看推薦看PTT爬文
我選了三間覺得可以符合我預期的婚紗公司
 
第一間是PTT上面很推的 #sosi喜喜自主婚禮
其實這間婚紗公司我沒有花很多時間去爬文
一開始純粹只是看到鄉民很推薦
婚紗照很美之類的
但是並沒有深入研究
因為我也是要過去的前一晚才按進去他們家的網站看作品
看沒幾張我就放棄去睡覺了(哈哈哈~)
之後會再寫一篇sosi婚紗的文章給大家參考
 
當初是想說既然要花一天的時間看婚紗公司
那就選三間親自過去了解包套內容
再從那三間挑一間出來簽約
所以就把sosi放進去
 
sosi不是你要過去了解就可以“馬上”過去
是必須要先在他們家的網站填寫預約單
再由他們的接待人員跟你聯絡確定日期時間才能過去
所以我也沒抱很大的期望
因為總覺得這種有質感的婚紗公司
接待人員應該都不怎麼親切🐽
 
第二間是閨蜜姐妹推薦的 #有意思,婚紗
這間我就花了比較多時間看他們家的臉書資訊
還看了照片先自己挑了攝影師跟禮服儲存在手機裡面
方便到時候可以拿出來問
 
我對這間婚紗公司的期望頗大
而且包套價格親切
所有的一切都很合我的意
但是有意思也是採預約制的
所以我就用臉書私訊預約
有意思,婚紗也會另外寫一篇文章讓大家參考
 
第三間 #高雄的藏愛
是比較傳統型的婚紗公司
先生的姐姐也是在藏愛拍的
爬文的時候
大家都推他們家的白紗禮服
做工精細很美
但是拍照方面就沒那麼厲害
不過還在我的接受範圍內
 
先生的姐姐是給一位香港攝影師Zero拍的
我看了他的作品也覺得他拍出來的是我要的
所以決定過去了解包套內容
 
以上就是我看過的三間婚紗公司
 
一開始我也跟很多人一樣
不知道怎麼做選擇
所以我先選了三間我覺得一定要親自過去看看了解的婚紗公司
再從中挑選出一間來簽約
 
出乎意料的
我最後選得居然是一開始我不怎麼抱期望的sosi
 
Sosi是我第一間進去了解的婚紗公司
也是我最後簽約的婚紗公司
 
多奇妙
我也以為我會選擇#有意思
 
如果有遇到選擇困難的新娘
我的方式提供給你們參考
不一定我的方法很正確
但是多少可以幫助到你們
 
建議看婚紗的時候
老公老婆要一起過去看比較好
可以互相交換想法達成共識選出來
 
還有記得帶上一個你們覺得很有魄力很會講話的朋友或是長輩
我們當時是帶先生的兩個姐姐一起陪我們去看
必要時他們可以幫你們回絕
 
因為很多婚紗公司會用三吋不爛之舌說服你們當下簽約
往往很多人都只是當下被他們說服
迷失在那裡
回家之後想一想才發現
好像沒那麼優惠
送的東西用不到
照片很少之類的問題
所以很建議帶上一個很會講話很有魄力想法的親朋好友一起過去
他們可以幫你們擋住婚紗公司的催眠(哈哈哈)
當然啦~
陪看的親朋好友最好是結過婚有接觸過拍婚紗的更好
他們比較知道送什麼東西是用的到
也比較清楚價錢是不是合理
 
文章僅供參考
不全盤正確
純屬個人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