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人生旅途已經進入了婚姻生活的這個階段

代表接下來的生活

我必須離開原生家庭與我的老公及夫家生活在一起

 

還沒結婚之前我跟我妹妹住在市區

雖然市區不是我們從小到大生長的地方

但是那邊是我的家鄉

所以我熟悉那邊的一草一木

知道哪一條路會通去哪一條路

那邊的生活機能方便

百貨公司林立買東西逛街娛樂都很方便

那邊每天從早到晚都很熱鬧

隨處都是汽車機車跟逛街的人

這些對我來說都是最習慣不過了

 

結婚之後離開家鄉來到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過下半輩子

犧牲了原本的工作

從有生產力的人變成了沒有生產力的米蟲

雖然結婚之前就知道需要面對這樣的問題

夫家也不是在市區工作難找

所以當初也想了一些方案備用

我自己也是那一種閒不下來的人

不能忍受每天一成不變

所以決定在家做網拍

 

網拍剛開始

生意很差

每天都拿著手機等待訂單的到來

就這樣過了三個月

雖然這三個月我的出貨數算不錯

但還達不到我的標準

於是後面又衍生出去市場擺攤的想法

 

我的婆婆跟我的先生在經營市場的菜攤

也就是說我的夫家在市場做賣菜的生意

婆婆的妹妹剛好是管理市場攤販的管理員

先生知道我有擺攤意願告訴了婆婆

婆婆就幫忙我跟他的妹妹要了一格小攤位

 

第一天擺攤好陌生

畢竟完全沒有接觸過這個行業

我賣的東西也比較新潮

對於夫家這地方的婆媽來說

根本不了解我到底在幹嘛

於是第一天幾乎都是靠婆婆的介紹才有人過來我的攤子看看

 

擺攤的第二天

客人幾乎都走過路過就錯過

所以第二天乎沒賺到什麼錢

反而我去擺攤網拍賺得還比較多

回家之後我開始思考

我到底要不要繼續下去

掙扎很久之後

還是決定出去找份工作

放棄擺攤的念頭

但網拍還是當副業做

 

平常跟婆婆聊天

婆婆都會說其實他在市場做生意那麼久

體會到平凡的朝九晚五的工作才是最好的

不需要一大早就出門做生意

也不需要為了貨要從哪裡來而傷腦筋

更不需要擔心銷售問題

想一想也是

 

看人家做生意很成功賺了很多錢那是回一事

背後的辛苦很多人都不明白也不是很了解

只有身歷其中的人才會了解背後的酸甜苦辣

當上班族雖然很平凡

賺的錢沒有很多

但是卻一種平凡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byGA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